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智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修道不在道中  

2016-01-10 09:50:22|  分类: 【传统文化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修道不在道中 - xiu xin - 智慧

 
 

从前有位修道人,名叫黄时一,他一心向道,非常虔诚精进,到处讲经说法,劝人向善,每天打坐念经到深夜。这应该是上士闻道吧,但是他的生活却是越来越苦,而且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这让黄时一心情非常苦闷,百思不得其解,决定到深山里,找一位传说中得道高僧为自己指点迷津。


他背上行囊,踏上了寻找高僧的路,一天走在半路上,看到一位老婆婆,饿得快要晕倒,躺在地上,黄时一正好走到老婆婆跟前,他也许因为着急赶路,好像并没有看见老人,但是老人却认出了他,一下将他的裤腿拽住,婆婆说认识黄时一,听过他讲经,黄时一从囊中取出一块饼,掰成两半给了婆婆半块,也许老人太饿了,几口就吞下去了,伸手还想要,黄时一迟疑了一下,将那块饼又给了婆婆,然后急冲冲走了。


他又走了两天,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那座山的脚下,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心情好了许多,可就在这时,从树林中跑出两个打闹的孩子,一个小男孩一下将黄时一撞倒在地,头被磕破出了些血,疼痛使黄时一大怒,捂着伤口,拼命追赶那两个小孩,最后也没追上,黄时一颓废地坐在地上,眼泪不住地流,他非常绝望,他在想,也许这就是个传说,说不定根本就没有什么高僧。


他很后悔这次进山,躺着躺着就睡着了,睡梦中忽听有人喊他的名字,睁眼一看,一位衣不遮体的老人正在唤他,他不耐烦的又闭上了眼睛,老人告诉黄时一,说他已经在这睡了一天一夜了,如果不是自己看着他,早被野兽吃了。黄时一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件厚厚的粗布衣,难怪一点都不感觉冷,可老人却光着身子,他忙坐起来向老人致谢,并向老人打听那位高僧的事,然后滔滔不绝地将自己的遭遇说给老人听。


老人听后说到:“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有三百三十天不在家中,你可想到你那个失明的老母是怎么过的,你可曾想过你母亲眼睛是怎么瞎的吗,她每天都站在村口盼望你回来,可怜老人每天都是失望而回,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老人每天都是以泪洗面,时间长了眼睛就看不见了,尽管如此,她还是依然每天都在村口等你回家,用的水,柴禾全是邻居王朝阳给弄,你到处劝善,却没有修出一点悲悯之心,半路上的那个饿晕的老人如果不是说听过你讲经,你会给她饼吗?还有那两个小孩,看来你修了这么久,根本就没在道中,你说你的病能好吗?”黄时一早已是泪流满面,他知道这位老人就是那位得道高僧。

 

 

修道不在道中 - xiu xin - 智慧

 

 

 文章来源:网络

推荐博文:

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的使命
[置顶]美西法会会场建筑物佛光四射。

轮回的痛苦-可怕啊!

徐志摩违背人伦道德不幸受恶报【图文】

做风流韵事是下地狱的根苗

催眠看到的爱情真相

到古诗中避暑

攀登峨嵋山

从另外空间看:读好书的重要性

苦中一缕清香

“道”字的由来

退步原来是向前

从人生气所想到的吃肉问题

高贵的生命为何喜欢垃圾?

史前文明之迷 [组图]

坚定的信念 地心游记

生命因磨炼而美丽

西藏喇嘛的虹化过程

人获真知有多难?

【推荐】人体、生命、宇宙和水

欠的人情千年也要还

真的高贵,在于超越

你真的善良吗?

老和尚一语道天机:外星人之谜就将揭开(续)

老和尚一语道天机:外星人之谜就将揭开

另外空间的神话故事

小不忍则乱大谋

佛经故事:贫女一灯福报无尽(图)

霍金预言时空之门将启

哈勃望远镜下的壮美宇宙 【组图】

神奇西藏行--那些苦行僧

高僧用天眼观看:世间人99%的人死后会去哪里?

【生命探索】神秘莫测的时空隧道

陋室德馨神仙来 寒士求诗不求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3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